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超低利率0.5%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超低利率0.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08:28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5888亿美元)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5888亿美元)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11月份的议息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只有两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投票赞成加息。多数委员主张维持利率不变,他们认为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将使经济容易受到冲击。

英国央行当天表示,本月的议息会议纪要将于12月17日公布。届时,市场将知晓是否有更多委员投票赞成加息。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目前较低的通胀水平致使英国央行决定维持当前超低利率。鉴于英国经济复苏强劲以及工资上涨,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年中加息。此外,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3日公布的秋季报告显示,英国财政紧缩将进一步加剧,这意味着利率提高的步伐将十分缓慢。

此前,为应对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英国央行2009年3月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0.5%,并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目前的量化宽松规模是英国央行2012年7月调整确定的。(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