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低位徘徊 投行警示反弹风险

欧元低位徘徊 投行警示反弹风险

FX1682014年12月04日15:57分类:欧元

欧元/美元周四(12月4日)早盘交投于两年低点1.2300附近,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未来会被迫加大刺激,以提振欧元区萎靡的经济。

不过,欧洲央行日内政策会议后不太可能实行全面量化宽松计划。一些人认为该央行可能为明年初有所行动预做准备。

周三一项调查显示,上月欧元区商业活动成长逊于预期,暗示欧元区经济可能再度处于萎缩边缘,让欧洲央行面临采取更多行动的压力。

不过,交易商表示,欧洲央行必须达成市场已然相当温和的预期,否则可能引发空头回补带动的涨势。

部分分析师表示,若上涨,轧空操作则可能推动欧元重回1.2600上方。

RBC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Greg Moore指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管委会更有可能等待12月11日第二轮TLTRO实施后,再决定是否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这个计划有可能在2015年第一季推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