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决议前仍处守势 美元兑日元逼近120

欧元决议前仍处守势 美元兑日元逼近120

汇通网2014年12月04日15:0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9关口附近。欧元时段内继续盘旋于近两年低点,人气低落;市场押注欧洲央行今日将被迫扩大刺激措施,以提振欧元区萎靡的经济。美元兑日元则进一步走高,目前距离120关口仅一步之遥。

周四(12月4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9关口附近。欧元时段内继续盘旋于近两年低点,人气低落;市场押注欧洲央行今日将被迫扩大刺激措施,以提振欧元区萎靡的经济。美元兑日元则进一步走高,目前距离120关口仅一步之遥。

欧洲央行周四政策会议后不太可能实行全面量化宽松计划,但一些人认为该行可能为明年初有所行动预做准备。

周三一项调查显示,上月欧元区商业活动成长逊于预期,暗示欧元区经济可能再度处于萎缩边缘,让欧洲央行面临采取更多行动的压力。

欧元兑美元最新徘徊在1.2309美元,周三曾跌至1.2300,为2012年8月以来最低。欧元显然已经跌破过去三周交投区间1.2360/1.2600的底部,此为欧元偏空信号。

但交易商表示,欧洲央行必须达成市场已然相当温和的预期,否则可能引发空头回补带动的涨势,部分分析师表示,若上涨,轧空操作则可能推动欧元重回1.2600美元上方。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Greg Moore称,“我们认为欧洲央行比较可能会先观望12月11日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申请状况,再决定是否扩大资产购买计划,扩大购买行动有可能在2015年第一季展开。”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再创七年新高,一度升至119.94,更加逼近120.00的重要心理关卡。美元兑日元最新报119.87,日内上涨0.1%。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全球外汇研究部主管Callum Henderson表示,美元兑日元仍受到有力支撑,美国经济表现突出予以扶助。

媒体预测显示,安倍晋三联合政府料在12月14日大选中赢得众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席次,Henderson称这也对美元兑日元走势提供“些许支撑”。安倍正在为“安倍经济学”争取新的民意支持,力求通过一系列超宽松货币政策、政府支出和改革计划来重振日本经济。

Henderson称,“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对安倍不利,对美元兑日元的威胁将更大,因为那将进而威胁到他所奉行的宏观经济政策,”

其他货币方面,澳元兑美元日内跌0.2%,最新报0.8387,此前曾创下四年新低0.8382。澳洲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让澳元稍获喘息,但数据公布后的澳元反弹只是昙花一现,随后又再度回落。

日内晚间除了欧洲央行决议外,英国央行也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该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由于英国央行惯例不会发布声明,因此市场反应料将有限。

数据方面,今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和11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表现,此前周三公布的美国ADP数据已表现不佳,若日内公布的这两项就业数据再度不及预期,可能令市场对于明日非农的乐观情绪降温,利空美元。反之则有望帮助美元继续走高。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