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央行干预汇市“拯救”卢布

俄罗斯央行干预汇市“拯救”卢布

FX1682014年12月04日14:5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因油价重挫令卢布第四个交易日创新低,俄罗斯央行自从上月让汇率自由波动后,首度干预外汇市场。这个政策令投机者能够从做空卢布,押注其进一步下跌的操作中渔利,迫使俄罗斯央行仅10月份一个月花在干预上的外汇就达到300亿美元。

因油价重挫令卢布第四个交易日创新低,俄罗斯央行自从上月让汇率自由波动后,首度干预外汇市场。

据俄罗斯央行网站周三(12月3日)发布的数据,该央行12月1日卖出7亿美元外汇。当天卢布兑美元一度暴跌6.6%至53.95卢布,随后收低1.6%。

油价已从6月创下的2014年峰值回落39%,导致俄罗斯预算收入下降, 预算收入的约一半来自原油和天然气行业。

尽管俄罗斯央行在11月5日放弃了多数干预行为,但还是保留了在它认为国家金融稳定受到威胁时,悄然卖出外汇的权利。

俄罗斯央行上次出售外汇是在11月7日。该央行11月10日宣布废除每当卢布突破设定的交易区间后就进行干预的机制。

这个政策令投机者能够从做空卢布,押注其进一步下跌的操作中渔利,迫使俄罗斯央行仅10月份一个月花在干预上的外汇就达到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