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市场情绪利好美元 欧元恐再创新低

市场情绪利好美元 欧元恐再创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4日14: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今天晚间欧银和英国央行将要公布利率决定,德拉吉会后的表态也是至关重要的。预计德拉吉还是会就是重提,ABS可能会加大,预计至少维持这样的基调,那么美元至少对欧洲货币会维持住涨势。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欧元区的经济状况不佳已经令欧元再度下跌并创出了年内的新低,美元指数也因此冲高到了89一线。不过美元的上涨并非完全得益于欧元的下跌,美国昨日发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也是功不可没,也就是说美元的走强双股力量合力的结果,而不是一厢情愿的结果。这样的局面更加有利于美元接下来继续上涨,而且从昨晚美联储褐皮书的内容来看,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尽管通胀一时半会起不来,但同样会对美元形成利好,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当前美国经济对于全球大宏观环境的适应和应变能力在全球范围内还是要优于其他经济体的。

今天晚间欧银和英国央行将要公布利率决定,德拉吉会后的表态也是至关重要的。笔者预计,德拉吉还是会就是重提,ABS可能会加大,预计至少维持这样的基调,那么美元至少对欧洲货币会维持住涨势。此外,今天美国也要公布ADP就业数据,该数据对于市场来说是个非常好的非农前瞻性指标会对市场短线波动产生影响。预计美元指数整体上仍然将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阶段性行情有望触及90整数关。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