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油价下跌影响有限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油价下跌影响有限

汇通网2014年12月04日09:02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维持1.00%基准利率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指出,原油价格下跌对通胀构成重大的下行压力,但原油价格下跌所造成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被美国经济更加强劲、加元贬值和近期财政措施所抵消

加拿大央行(BOC)周三(12月3日)维持1.00%基准利率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称,加拿大经济复苏扩散至出口和商业投资领域,更加强劲的出口开始体现在商业投资和就业的改善上,这意味着,期待已久的平衡性自我持续增长的重建顺序可能最终起步。

加拿大央行指出,原油价格下跌对通胀构成重大的下行压力(通胀率的打压程度可能会超乎此前预期),但原油价格下跌所造成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被美国经济更加强劲、加元贬值和近期财政措施所抵消;通胀率已经超预期上升,很大程度上归因于诸多暂时性因素。

加拿大央行认为,产出缺口似乎小于10月份预估,但就业市场数据暗示经济存在闲置问题;家庭债务失衡对金融稳定性构成重大风险。

加拿大央行指出,美国经济已经显而易见地走强,但全球经济仍然令人失望;风险平衡性仍然处于当前适宜的货币政策的区间内。

加拿大央行决议发布后,美元兑加元迅速上涨至1.1409,但迅速跌破日低至1.1350。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