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经济数据走衰 非美压力空前大

欧元区经济数据走衰 非美压力空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3日09: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欧洲各国的采购经理人数据,市场的走势对此反应还是比较的敏感,另外欧元区的零售销售及GDP数据也值得关注,晚间美国的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试料对市场影响比较大。

昨日欧元走低,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显示出欧元区经济疲软的态势。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PPI月率降低0.4%,预期降低0.3%;年率降低1.3%,预期降低1.3%,欧元区10月能源价格下跌0.9%,加之非耐用品和半成品价格均录得下跌,拖累本次欧元区PPI跌幅超出预期,基于生产者的物价指数反映未来数月物价的恢复水平,本次数据恐将成为又一个令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担忧的消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表态仍然很难让欧元兑美元反弹走高,所以在这种宽松预期下,欧元兑美元加剧了跌势。

另一方面,美国公布的数据却表现良好。美国10月营建支出环比增长1.1%,预期增长0.6%。对于该数据路透社评论指出,疲软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增加了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但私人和公共支出的增加,令美国营建支出数据好于预期,创今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这或将减轻对该季度经济增速大幅放缓的担忧;显示出第四季度初期经济增速的上升势头。虽然欧洲央行魏德曼、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以及IMF主席拉加德纷纷发表言论。言论中似乎更多也对欧元兑美元汇价施压。

日内基本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欧洲各国的采购经理人数据,市场的走势对此反应还是比较的敏感,另外欧元区的零售销售及GDP数据也值得关注,晚间美国的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试料对市场影响比较大。

美元指数:

昨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发表了讲话,虽然他在讲话中并没有透露出美联储政策观点的立场,但他的讲话也暗示美国经济正在不断向好,这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美元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的支撑,继续考虑逢低做多美元指数。

欧元/美元:

欧元区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显示出欧元区经济疲软的态势,加上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主权债QE问题上的意见分歧,似乎旗鼓相当,使得短线市场对欧元的追捧力度下降,短线建议逢高做空欧元考虑,留意欧元在1.2400的争夺情况。

英镑/美元:

昨日英国建筑业调查加剧了对英国经济复苏力道、以及何时开始升息的疑虑,加之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英镑兑美元因此回落,日内市场将比较关注英国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建议投资者关注1.5680的压力。(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