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或降息

印度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或降息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03日08:3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表示,若通胀水平继续下降,可能会考虑在明年年初降息。此为印度央行连续第五次维持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2日宣布,维持基准政策利率于8%不变。但该行表示,若通胀水平继续下降,可能会考虑在明年年初降息。此为印度央行连续第五次维持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表示,若当前的通胀率和通胀预期继续呈现下降趋势,且政府财政状况情况也趋向乐观,则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在明年年初发生改变。

在印度央行释放这一言论后,印度政府债券价格反弹,印度股市则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当日Sensex指数下跌0.4%。Sensex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34%。

高盛集团2日发布报告指出,印度经济正在启动一轮新的增长周期,财政赤字和经常账赤字的下降、通胀水平下滑、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及新政府鼓励投资的结构性改革均为推动因素。高盛预测,印度经济2015年将增长6.3%、2016年增长6.8%。

高盛指出,通胀一直是困扰印度经济的顽疾。但当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对印度的通胀形势有利,为印度央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支撑。高盛预计,2015年印度CPI将从2014年的7.3%降至5.8%,印度央行将在明年上半年降息50基点。(陈听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