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中行:2015年美元将稳步提升 欧元或跌破1.20

中行:2015年美元将稳步提升 欧元或跌破1.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15:0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指出,市场对明年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将支撑美元继续走强,预计明年美元指数将稳步提升。欧元区将维持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加大购债力度,这将导致国际货币市场唱衰欧元。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贬值,汇率很有可能跌破1.2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12月2日发布《2015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市场对明年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将支撑美元继续走强,预计2015年美元指数将稳步提升。欧元区可能会加大购债力度,这将导致国际货币市场唱衰欧元,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跌破1.20。

中国银行报告指出,美国结束QE,致使美元指数急剧飙升,达到2010年7月以来最高。在QE结束之后,市场焦点转向升息时点和步伐,考虑到美联储10月议息会议声明的基调比市场预期的偏向鹰派,表明美联储政策立场未有显著改变,预计美联储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首次升息。

展望2015年,鉴于目前美国经济复苏整体良好,国际资本回流美国,市场对明年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将支撑美元继续走强,预计明年美元指数将稳步提升。

报告指出,2014年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在信贷和通缩风险未得到有效改善,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也没有明显扩张的同时,欧元区经济正面临越来越大的下行压力,这增加了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经济基本面的疲弱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使欧元汇率下行,截至11月11日,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2424,与年初相比,贬值幅度高达9.04%。

展望2015年,欧元区将维持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加大购债力度,这将导致国际货币市场唱衰欧元。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贬值,汇率很有可能跌破1.20。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