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邦达亚洲:欧洲数据难言乐观 非美压力渐增

邦达亚洲:欧洲数据难言乐观 非美压力渐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1日16:1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整体上看,欧洲经济复苏依然脆弱,失业率仍维持在高位。11月,欧洲央行宣布将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至2012年初水平,也即从当前2.1万亿欧元扩大至近3万亿欧元规模。

上周欧洲的数据并不是非常乐观,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通胀率初值为0.3%,低于10月的0.4%,创5年新低。持续放缓的通胀率和盘踞高位的失业率加大了欧洲央行推出进一步刺激政策的可能。另外欧元区10月失业率维持在11.5%,整体上看,欧洲经济复苏依然脆弱,失业率仍维持在高位。11月,欧洲央行宣布将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至2012年初水平,也即从当前2.1万亿欧元扩大至近3万亿欧元规模。当前,欧洲央行主要通过资产支持债券购买计划、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担保债券购买扩充资产负债表。不过到现在为止,欧洲经济并没有因此而出现复苏的迹象。

另外上周末时候,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德国10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及年率均超预期增长,但乐观的数据未能对欧元带来提振,该数据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内容。数据显示,德国10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增长1.9%,预期增长1.5%,前值由下降3.2%上修至下降2.8%,去年同期下降0.7%;年率超预期增长1.7%,预期增长1.4%,前值由增长2.3%上修至增长2.4%,去年同期下降0.1%。整体上看市场还有非常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在短线交托中需要谨慎关注。

日内数据非常多,但是重要性不是非常强,午间时段建议投资者关注欧洲各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另外美国晚间的1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及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都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短线上看美元指数继续保持在88.00之上震荡,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8.10附近的支撑,激进者可以考虑逢低做多,另外晚间时段美国的数据也非常重要,建议日内谨慎操作。

欧元/美元:

欧元早间继续震荡,从上行的趋势上看欧元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2480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可以考虑逢高做空欧元,另外午间时段欧洲的消息和言论可能会比较集中,建议谨慎。

英镑/美元:

英镑在短线遭遇的压力非常大,卡梅伦近日发表言论重申如果他的保守党赢得选举,他会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公投,并概述对英国移民工人的福利限制,短线上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5650附近的压力情况。(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