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遭遇“双鬼拍门” 澳元再成汇市“衰星”

遭遇“双鬼拍门” 澳元再成汇市“衰星”

FX1682014年12月01日16:0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元周一再度荣膺“汇市衰星”,瑞士公投结果导致金价重挫,并带动大宗商品全面走软,与此同时,两项中国PMI数据均表现不佳,这成为压垮今日澳元走势的“两座大山”。

澳元周一(12月1日)再度荣膺“汇市衰星”,瑞士公投结果导致金价重挫,并带动大宗商品全面走软,与此同时,两项中国PMI数据均表现不佳,这成为压垮今日澳元走势的“两座大山”。

周一亚市盘中,澳元/美元跌1%至四年新低0.8417,11月下跌逾3%。技术图表显示,澳元/美元在2010年7月低点0.8315处之前没有太多支撑。

分析师指出,由于油价和铁矿石期货进一步挫低,且数据显示中国11月制造业活动放缓程度大于预期,澳元再度被冷落。

受生产和新出口订单等纷纷回落影响,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八个月低点,尤其中小型企业PMI持续处在萎缩区域。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一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3,为今年3月以来最低水准。市场预期中值为50.6,上月为50.8。

汇丰银行(HSBC)和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持平于初值50,跌至半年来最低,也低于上月终值(50.4),而产出指数也跌破荣枯线,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大。

澳元对中国方面的消息十分敏感,因为中国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市场。

澳洲联邦银行(CBA)资深策略师Elias Haddad称:“虽然短线应该走高,但长期影响应会推低澳元。”

由于瑞士以压倒性多数否决了增加黄金储备提案,金价周一重挫。在瑞士公投结束后,金价预计将继续下跌,加入油价和铁矿石价格下跌的行列。所有这些因素都让投资者没有兴趣去购买澳元等商品货币。

现货金一度下挫逾2%至每盎司1,142.90美元,为三周多以来低点。现货银也遭遇打压,重挫超过6%至每盎司14.50美元下方的五年低点。

随着原油价格受市场供应过剩预期影响节节下挫,黄金价格在瑞士公投否决央行增持提案后走低,跟踪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指标则下跌到了五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跟踪22种原材料价格走势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周一盘中一度下跌1.3%至111.4738,创下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