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GDP虽好但隐忧犹存 印度央行下周或考虑降息

GDP虽好但隐忧犹存 印度央行下周或考虑降息

FX1682014年12月01日09:1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预计,印度央行或将会在该国通胀率水平已经开始步入稳步下行的情况下考虑启动降息周期,先行降息25个基点,以重新刺激经济加速增长。

印度央行(RBI)将于下周二(12月2日)举行政策会议,而业内人士预计,印度央行或将会在该国通胀率水平已经开始步入稳步下行的情况下考虑启动降息周期,先行降息25个基点,以重新刺激经济加速增长。

此前,印度央行在今年1月28日的会议上曾将利率由7.75%上调25个基点至8%的高位,当时,该国的CPI年升幅曾高达9.8%,但此后该国的通胀水平即随着全球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而逐步回落,同时,该国新政府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新的经济增长促进计划。此前,虽然该国在今年三季度的GDP增速达到了5.3%,高于预期的5.0%,但总体增速仍显疲弱,对于这个拥有近12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而言也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