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宣布将对外汇市场采取干预措施

俄央行宣布将对外汇市场采取干预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9日08:3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俄央行当11月28日发布通告说,央行将对外汇市场交易额进行临时限制,从12月1日至12月14日,外汇市场每天交易总额度不得超过20亿美元。俄央行将向各银行下达相应指标。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8日,俄罗斯中央银行28日宣布将采取措施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以应对由于油价下跌引起的经济动荡。

央行当天发布通告说,央行将对外汇市场交易额进行临时限制,从12月1日至12月14日,外汇市场每天交易总额度不得超过20亿美元。俄央行将向各银行下达相应指标。

通告说,国际油价变化对俄罗斯卢布汇率波动产生重大影响,此次央行对外汇市场进行管制是为了限制投机行为以保持外汇市场稳定。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24日表示,国际市场低油价致使俄罗斯损失1000亿美元。同时,西方对俄制裁也使俄罗斯损失400亿美元。西卢安诺夫说,油价下跌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不利影响,今年以来油价下跌30%,与此同时卢布也贬值30%。只要油价继续下跌,卢布就会继续贬值。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27日决定,将石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水平不变。受此消息影响,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27日大跌6.6%,收于每桶72.58美元。油价下跌导致卢布继续贬值,28日莫斯科交易所美元对卢布汇率一度接近1美元兑换50卢布,欧元对卢布汇率一度接近1欧元兑换60卢布。(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