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尼日利亚央行加息应对货币贬值压力

尼日利亚央行加息应对货币贬值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7日08:1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尼日利亚央行决定从25日起将银行基准利率从12%提高到13%,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从15%提高到20%。尼央行同时将银行间市场奈拉对美元汇率从现有的150至160比1降为160至176比1,同时将奈拉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区间从原来的3%扩大至5%。

新华社记者张保平

拉各斯(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应对油价下跌带来的本币贬值压力,尼日利亚央行25日宣布提高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并扩大奈拉对美元汇率浮动区间。

经过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讨论,尼日利亚央行决定从25日起将银行基准利率从12%提高到13%,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从15%提高到20%。

同时,尼央行决定将银行间市场奈拉对美元汇率从现有的150至160比1降为160至176比1,同时将奈拉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区间从原来的3%扩大至5%。

尼日利亚央行官员表示,国际油价尚未有见底迹象,央行希望收紧货币政策并主动增加汇率弹性,扩大奈拉汇率浮动范围,以规避外汇投机活动对尼日利亚外汇储备的洗劫。

根据尼日利亚央行提供的数据,尼日利亚的外汇储备已从今年1月的435亿美元锐降至11月的372亿美元。

尼日利亚经济高度依赖石油产业。据尼央行数据显示,尼日利亚75%的财政收入来自原油出口。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今年以来外汇市场上投资者不断抛售奈拉。尼日利亚央行抛售美元稳定奈拉汇率的外汇干预措施未能扭转奈拉颓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尼日利亚央行采取货币贬值和收紧流动性的组合拳旨在将奈拉汇率稳定在合理区间。(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