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诺沃特尼:欧元区摆脱危机之时就会加息

欧央行诺沃特尼:欧元区摆脱危机之时就会加息

汇通网2014年11月26日09:4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诺沃特尼表示:“一旦我们摆脱危机,肯定就该再次加息了,但我们还说不好这种情况何时才会发生。”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二(11月25日)称,当欧元区摆脱危机,利率就会上升。

诺沃特尼在维也纳表示:“一旦,如我们所希望的那样,经济恢复正增长,就会导致更具约束性的货币政策,促使利率上升。”

他称:“一旦我们摆脱危机,肯定就该再次加息了,但我们还说不好这种情况何时才会发生。”

他还表示,欧洲央行目前实际为零的再融资利率不是长期均衡点。他指出,低利率是“危机的征兆”。

日内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欧元区增长引擎——德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确认为增长0.1%,经济免于衰退。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