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明年一季度采取行动太早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明年一季度采取行动太早

汇通网2014年11月25日08:55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表示,欧洲央行在考虑采取新的措施之前,应该评估其现有的为提高通胀率而采取的措施。虽然欧元区的通胀水平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但是“通胀预期受到良好控制”。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 Ewald Nowotny)周一(11月24日)表示,欧洲央行在考虑采取新的措施之前,应该评估其现有的为提高通胀率而采取的措施。他认为,如果欧洲央行明年前三个月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提振欧元区经济,就太早了。

诺沃特尼在一个经济会议间隙期间对记者表示,虽然欧元区的通胀水平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但是“通胀预期受到良好控制”。

诺沃特尼认为,核心通胀率——衡量扣除短暂或临时价格波动的价格水平——也许是更值得考虑指标,因通胀率目前受欧洲央行无法改变的能源价格所拖累。诺沃特尼认为,尽管欧元区核心通胀率仍低于欧洲央行目标,但是离的也并不远。

在被问到欧洲央行在2015年第一季度采取新措施来对抗低通胀率是否现实时,诺沃特尼说道:“如果欧洲央行明年前三个月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提振欧元区经济,就太早了。我们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应该先看看这些措施的效果。”

当被问及什么环境支持购买国债等政策行动时,诺沃特尼称,“总有一些环境让人们重新思考一些事情,但我认为目前并不是时候。”

诺沃特尼日内稍早还表示,支持欧盟委员会计划出台的3,000亿欧元(3,720亿美元)投资计划。该计划旨在提振低迷的投资,以避免欧洲生产率增长受到抑制。

诺沃特尼周一在一个经济座谈会上表示:“新任欧盟委员会提出一篮子投资方案,以及旨在增强智能基础设施、教育、研究和能源的监管改革,设定了正确的优先重点”。

诺沃特尼还表示,欧洲中部、西部和南部地区在欧洲的长期增长前景最佳,但与欧元区年增长均值的差距可能会从过去的最高4个百分点降至2个百分点以下。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