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纪要显露分歧 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

日本央行纪要显露分歧 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

汇通网2014年11月25日08:48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公布了10月底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结果正如当时5:4的投票比例所示,日本央行内部在扩大刺激与否的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美元兑日元在纪要公布后冲高回落,最高触及118.56。

周二(11月25日)亚市早盘,日本央行公布了10月底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结果正如当时5:4的投票比例所示,日本央行内部在扩大刺激与否的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尽管最终作出了扩容QQE的决定,但少部分委员称,更多的国债购买可能会损害市场运作,这令美元日元在纪要公布后冲高回落,最高触及118.56,现交投于118.40附近。

此次日本央行纪要的共识和分歧如下:

共识

日本经济仍保持温和复苏趋势。通胀暂时将保持在1%左右。如果油价仍保持低位,对通胀的压力将持续至2015财年上半年

许多委员认为,如果物价下行压力仍存,恐推迟日本民众对通缩心态的转变。

许多委员称央行将检视风险,并在必要时作出调整 

许多委员认为,央行将保持QQE直至通胀稳定在2%

分歧:

少部分委员称,更多的国债购买可能会损害市场运作(偏鹰)

一位委员称如果能看到实现物价目标的希望,讨论退出策略将是可能的。(偏鹰)

部分委员称,扩大QQE会让人们愈加认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是替财政赤字融资(偏鹰)

一位委员称如果央行不扩大QQE,会被视作不践行稳定物价的承诺。(偏鸽)

部分委员认为与最初实行QQE相比,现在扩大QQE的影响有限

一位委员称扩大后的QQE足以在2015财年下半年实现2%物价目标

美元兑日元在纪要公布后冲高回落。正如不少市场人士此前提到的,此次日本央行纪要的看点无疑便在于日本央行作出扩大刺激背后的分歧。而最终结果显示,日本央行内部对于扩大刺激的反对力量不小,这也令美元兑日元在短暂上扬后,无力进一步扩大涨幅。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短线的关键阻力依然是上周所创的七年高点118.97,该点位距离119关口相距不远,卖盘动能较为充足。下方支撑则可留意118关口,下破则或将测试10日均线117.1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