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银首次加息预期时间或推至明年四季度

英银首次加息预期时间或推至明年四季度

FX1682014年11月21日16:31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宣布调整对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的预期,该行目前料央行首次加息时间为2015年第四季度。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四(11月20日)宣布调整对于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的预期,该行目前料央行首次加息时间为2015年第四季度。

之前高盛预计英国央行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加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当前的基准利率是0.50%。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只是推后了预期的加息时间,加息幅度预期仍保持不变。

高盛指出,预计英国央行加息步伐会较慢,基准利率到2018年底升至2.75%。

报告显示,调整预期源于“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预期的下调”,还因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言语“更趋鸽派”。

目前投资者认为,在金融危机后谁将率先加息的较量中,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可能会以微弱优势战胜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

投资者近期延后了对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0.5%创纪录低点上调时机的预期,因之前决策官员下调了英国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

英国央行上周发布季度通胀报告称,通胀可能跌穿1%,会以更慢的步幅收紧货币政策。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场预计更宽松一点的货币市场状况是合适的。

远期市场数据显示,投资者目前预期英国央行到明年11月会加息25个基点,而在今年8月时,市场的预期还是明年2月份左右加息。美国方面,外界预计美联储到明年6月份就会采取行动。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11月5-6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央行认为通胀预期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不大。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2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MPC并以的9:0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宽松规模不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