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兑日元脱离七年高位 美指前景仍被看好

美元兑日元脱离七年高位 美指前景仍被看好

汇通网2014年11月21日08:2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日元从七年高位回落,因欧洲数据低迷打压风险偏好的状况重新提振了日元汇价,美元兑日元在过去三周上扬近10%的涨势也暂告一段落,但很多人预计美元此后仍可能进一步走强。

美元日元周四(11月20日)从七年高位回落,因欧洲数据低迷打压风险偏好的状况重新提振了日元汇价,美元兑日元在过去三周上扬近10%的涨势也暂告一段落,但很多人预计美元此后仍可能进一步走强。

日本央行上月意外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后,日元汇价持续走低。美元兑日元在亚洲时段交易中一度触及118.97高位,为2007年8月以来最高,尾盘报118.01。

虽然美元日内兑日元自高位显著回落,但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不断增强的状况仍和日本经济的疲态形成鲜明对照,促使很多交易商预计美元将重拾升势。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高级外汇分析师Sebastien Galy表示,当前美元走势仍然强劲,因而投资者将继续逢低相对日元和欧元做多美元。

周四出炉的强劲美国数据增强了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在明年开始升息的信心。美国劳工部公布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扬0.2%后,美元一度走强。分析师表示,在此前大家都担忧通胀下滑风险的情况,且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中也对此有所暗示的情况下,核心通胀增长0.2%的状况已在一定程度食欧元让投资者感到宽慰。之前,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0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就是否在声明中提及通胀预期正在下滑的迹象的问题上展开了激烈争论。

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10月美国成屋销售增长,11月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扩张。

欧元汇价则在周四走软,因本月欧元区企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增幅低于预期,支持了欧元区货币条件将进一步放松的预期。欧元区PMI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2505美元,尾盘报1.2546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