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英国央行前行长:欧洲央行必须贬值欧元

英国央行前行长:欧洲央行必须贬值欧元

华尔街见闻2014年11月19日09:4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前行长Mervyn King称,欧洲央行应该让欧元贬值以帮助刺激法国和意大利疲弱的经济。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汇率并不是央行政策目标,但欧元贬值可刺激出口竞争力,同时增加进口成本,这有助于提振欧元区徘徊于五年低位的通胀。

英国央行前行长Mervyn King称,欧元区经济增长停滞构成对全球经济最大的威胁,欧洲央行应该让欧元贬值以帮助刺激法国和意大利疲弱的经济。

King周一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欧元区是最大的风险,因为我认为,在如何解决问题上,欧元区领导人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他们中的许多人希望通过结构性改革(来解决问题),但那是不足以促成经济复苏的。他们也需要宏观刺激。

自经济疲弱之势从欧元区外围国家蔓延至核心国家后,欧元区的复苏就变得岌岌可危了。上周的数据显示,尽管三季度德、法重回增长,并推动欧元区经济在当季加速增长,但是意大利经济仍然疲弱,连续两个季度陷入衰退。

今年5月以来,欧洲央行通过降息、TLTRO和购买私营部门资产等措施扩大了宽松刺激,并在近月表示要扩充资产负债表1万亿欧元,欧元也随之创下近两年半的新低。

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汇率并不是央行政策目标,但欧元贬值可刺激出口竞争力,同时增加进口成本,这有助于提振欧元区徘徊于五年低位的通胀。

如今在纽约大学商学院做教授的King表示:尽管成功地降低了主权国家债券收益率,有助于外围国家,但副作用可能是略微地推高了欧元,这不利于法国和意大利。

现在欧洲央行面临的挑战是寻求这样一种货币政策立场,允许欧元充分贬值以便让法国和意大利看到一个经济开始复苏的机会。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