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柯薛拉柯塔:通胀预期正回落 明年升息不合适

柯薛拉柯塔:通胀预期正回落 明年升息不合适

FX1682014年11月19日08:29分类:美联储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二(11月18日)表示,如果美联储(FED)迟迟不采取激进行动将通胀迅速推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将损及其信誉。他认为当前通胀预期已经下降,除非未来1-2年内升至2%,否则美联储在明年升息是不恰当的。

柯薛拉柯塔在圣保罗扶轮社演说时称,“我认为我们正为美联储信誉带来风险,如果通胀持续低于2%,人们对美国通胀将回到2%的看法将开始减弱,那么他们将开始认为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下移了。”

他指出,对美国通胀的市场预期和分析师预期均已有些下降。

柯薛拉柯塔重申,他预计通胀在2018年前不会上升至2%。除非迹象显示通胀将在一两年内上升至2%,否则美联储在明年升息是不恰当的。柯薛拉柯塔是上月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唯一反对结束购债的决策者。

柯薛拉柯塔强调,尽管核心通胀或薪资增长将可能促使他支持美联储在2015年升息,和其他美联储官员的看法一致,不过他说,鉴于之前的纪录,通胀出现这样的回升“是不大可能的。”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