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料大选后加息 以防显示党派偏见

英国央行料大选后加息 以防显示党派偏见

汇通网2014年11月19日08:15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面临着来自欧洲的“巨大反通胀力量”。英国央行将于周三公布其11月政策会议纪要,届时会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其中的两名成员本月是否会继续投票坚持加息。

在英国总理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宣传中,经济学家表示英国央行(BOE)将会继续维持创纪录的低基准利率直至明年5月大选之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92%预期英国央行将会在大选后开始加息,上月调查中有44%的受访者这样认为。只有8%表示央行将会在选举前进行加息。

随着日本经济意外陷入衰退,且欧元区经济站在衰退边缘,卡梅伦本周表示全球经济已经亮起“红色警示灯”。同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英国面临着来自欧洲的“巨大反通胀力量”。英国央行将于周三(11月19日)公布其11月政策会议纪要,届时会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其中的两名成员本月是否会继续投票坚持加息。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伦敦经济学家Peter Dixon表示:“基于英国央行最新的预期,那两名反对者的立场似乎站不稳……在明年夏季前进行加息不太可能。”

保守党的努力

卡梅伦正在努力将经济复苏转变为投票,在大选前进行加息可能会进一步损及其执政的机会。大多数民调显示,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Conservatives)的得票率都落后于工党(Labour),减少对反移民的英国独立党(Independence Party)的支持,提高了另一个联合政府的前景。

明年6月7日的大选已经促使英国央行需要重新安排其在那个月的政策宣布时间。经济学家表示,官员们将会希望避免在大选前后进行加息,以防显示出党派偏见。

Investec证券驻伦敦经济学家Philip Shaw表示:“这会增加利率变化对政策的不确定性,那时候可能不是这么做最好的时机。”

当周一(11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陷入衰退之际,卡梅伦警告称英国的风险突出。英国央行上周公布的月度通胀报告中曾下调了英国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政策分歧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将英国今明两年的通胀年率预期下调了0.2%,预期其在2016年会继续维持低于2%的水平。周二(1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通胀率已连续10个月低于央行的目标。

彭博上周所作调查中值显示,本月的会议纪要仍会显示有两名MPC成员坚持要将利率提高0.25%至0.75%。包括德国商业银行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预期其中一名委员会放弃其对加息的呼吁。

Nibc Bank NV经济学家Duncan De Vries表示:“政策制定者将不急于加息……大多数MPC成员更愿意冒险进行更晚加息,而不是更早加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