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准备采取措施避免韩元剧烈波动

韩国央行:准备采取措施避免韩元剧烈波动

FX1682014年11月19日08:1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韩国央行在密切关注安倍经济学和日本经济动态,韩国不能仅通过利率来调整汇率。汇率水平主要由市场决定,更多受全球资金流动和经济基本面影响。

韩国央行(BOK)行长李柱烈周二(11月18日)在首尔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当局完全了解日元贬值对韩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李柱烈表示,韩国央行在密切关注安倍经济学和日本经济动态,韩国不能仅通过利率来调整汇率。汇率水平主要由市场决定,更多受全球资金流动和经济基本面影响。近期韩国央行降息对就业、消费和投资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

李柱烈指出,目前韩国尚未陷入通缩,鉴于市场价格的波动,当前2.5%-3.5%的通胀目标可能不是最佳,但下调通胀目标将可能损及央行信誉,目前韩国央行正在研究确定2016年通胀目标。

李柱烈进一步指出,如果2015年有必要升息,则韩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将无法妥协,即便上调借贷成本可能将令一些家庭陷入违约风险。

韩国央行2014年两度下调基准利率,同时下调2015/16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