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会议记录:澳元高于基本面反映的水平

澳央行会议记录:澳元高于基本面反映的水平

FX1682014年11月18日10:05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公布11月4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显示,委员们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及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11月18日)公布11月4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显示,委员们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及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澳大利亚央行当时连续第14次维持利率在2.5%不变,认为货币政策在继续发挥作用。

会议记录称:“委员会认为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仍适当,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能促进需求持续增长和通胀结果符合目标。委员们认为最审慎的做法可能是让利率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稳定。”

委员们研判全球经济的风险大致平衡,不过他们“承认中国楼市前景及其对中国经济的广泛影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会议记录称:“委员们注意到,中国的房价9月进一步下降,当局已推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来缓解购房和房地产发展的融资环境。之前紧缩政策以加强融资的可持续性后,社会总融资的整体成长已进一步放缓。”

本周澳洲与中国签署了全面自由贸易协定,提高了协定将促进两国贸易的希望。

央行委员们指出,日本央行近期意外进一步放宽政策,可能导致资金外流以寻求更有吸引力的收益。“日本央行的刺激政策以及日本养老基金资金流动,可能使澳元汇率继续高于基本面支持的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重申,尽管澳元/美元最近下跌,但澳元汇价仍高于大多数基本面评估的水准,尤其是鉴于今年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滑的背景下。

在国内经济方面,委员们认为经济活动没有重大改变可以颠覆之前他们的观点,委员们仍预计未来一年左右经济将低于趋势增速,之后在2016年底时会逐步回升。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记录显示,极低的利率水平且人口不断增长,将支持房地产和住宅建设市场,非矿业投资并未因融资成本或取得融资的难度而受到抑制。与此同时,房价上涨影响到家庭财富和支出情况,对房产投资的贷款增速明显快于自住房贷款。此外,矿业投资仍将大幅下滑,但其影响被自然资源出口增加所抵消。

就业情况仍然迟滞,距离失业率持续下降还有一段时间。就业和产品市场的闲置产能可能抑制国内通胀压力,这应会让通胀率符合联储2-3%的目标。而薪资增长乏力也将有助于使通胀维持在目标区间内。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