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老调重谈 澳元短线走升约20点

澳大利亚央行老调重谈 澳元短线走升约20点

汇通网2014年11月18日09:14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重申澳元汇率高企,日本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保持澳元汇率高于其基本面价值,澳元兑美元短线走升约20点,刷新日高至0.8724。

周二(11月18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重申澳元汇率高企,日本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保持澳元汇率高于其基本面价值,澳元兑美元短线走升约20点,刷新日高至0.8724。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重申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利率稳定可能是最审慎的做法,澳元仍高于其基本面价值,为均衡经济提供的助力很小。日本央行扩大QQE,以及日本养老金的资金流动可能会保持澳元汇率高于其基本面价值 。

联储纪要显示,就业市场疲弱,距离失业率持续下滑还有一段时间,薪资增长乏力将有助于使通胀维持在目标区间内,澳洲房价高企对家庭财产和消费造成影响。

纪要进一步指出,澳洲国内增长以温和步伐运行,在2016年底前仍将低于趋势水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对澳洲经济产生影响。矿业投资仍大幅下滑,抵消了资源出口上涨。

该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直线拉升近20点,纪要并没有释放出新的打压澳元的信息,令多头情绪稳定。而昨日中澳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发挥着影响力。

澳洲和中国周一(11月18日)达成一项广泛的自由贸易协议,将取消很多澳洲出口商品的关税,同时放松中国投资者的投资限制。协议内容还包括中国取消对澳洲资源和能源产品的进口关税。

中国将在四年内取消澳洲乳产品进口关税,在九年内取消牛肉进口关税。澳洲将中国民间企业赴澳投资的投资审查门槛金额从2.48亿澳元提升至10.78亿澳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