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谨慎对待美元的季节性头寸调整

谨慎对待美元的季节性头寸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4日14:3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今日市场将迎来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包括欧元区GDP、CPI和美国零售销售等多项重磅数据将在日内出炉,另外全球G20国家领导人将在周末于澳大利亚召开峰会,这也可能会在周五成为关注点。在一直平淡的交易周内行情之后,欧美数据的本周最后较量有望打开近日的市场震荡格局。

别海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隔夜市场:在缺乏基本面信息刺激的周四外汇市场仍维持平淡交投的震荡格局,尽管欧元区及其日本方面的经济政策前景仍显疲弱,但几乎已达极致的美元多头仓位,仍令不少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美联储官员讲话偏于鸽派,市场投资者继续选择获利了结,美元指数隔夜收报87.81,微幅下滑近0.1%。非美货币方面,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宽松前景仍难以确认,因而此前做空欧元的浪潮受到了遏制,欧元兑美元升0.3%,报1.2476;英国公布的住房市场数据转弱,令昨日英国央行下调经济预估带来的英镑卖压进一步加重,英镑兑美元周四跌至14个月低点,尾盘收报1.5709美元,跌幅0.4%;美元兑日元日内小幅上升0.2%,报115.71,离周二触及的七年高位116.11不远;加元受原油下降影响走弱,美元兑加元上涨0.45%至1.1372,结束了此前持续一周多的盘整回调走势。

今日市场交投主线:今日市场将迎来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包括欧元区GDP、CPI和美国零售销售等多项重磅数据将在日内出炉,另外全球G20国家领导人将在周末于澳大利亚召开峰会,这也可能会在周五成为关注点。在一直平淡的交易周内行情之后,欧美数据的本周最后较量有望打开近日的市场震荡格局。

首先关注一下欧元区方面,欧洲时段,欧元区各主要国家以及欧元区整体将发布三季度GDP数据,这将成为市场各界瞩目的焦点,这系列GDP数据将和欧元区的10月CPI终值一同,对欧洲央行的下一步政策前景造成影响,并决定欧元能否延续本周的反弹势头。

欧洲央行(ECB)上周没有加大火力,预计在观望12月向银行提供第二轮低息贷款的效果后,再做进一步的考虑。对于本次的GDP数据,市场预期仍不看好,根据路透调查,预估为欧元区和德国第三季GDP均成长0.1%,法国可能成长0.2%,意大利料再次略微萎缩。欧元区今年第二季经济仅成长0.1%,德国萎缩0.2%。

从调查结果来看,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在经济增长方面仍面临这巨大的阻力,而其它成员国从预期结果来看,也将面临着衰退的危险。此外,通胀数据也将出炉,市场预期欧元区10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升幅料自0.3%微升至0.4%。对于这两组数据来讲,只要数据不是十分利好,这对加大欧洲央行加大宽松力度(包括购买主权债)的压力势必是有增无减。

欧元兑美元在跌至1.2350一线后步入了震荡整固期,这令得之前的欧元空头暴露在风险之中。虽然目前空头止损1.2515仍完好,但总是不进一步走低是在令人忧心。因此,日内关注欧美经济数据,如果出现欧弱美强的局面那是最为理想的,后市目标仍可看向1.2260及1.2130一线。反之,1.2515遭触的风险将上升。从4小时周期图来看,汇价构筑了类上升三角形整理形态,若汇价后市形成突破,则可在回抽确认三角形边缘时入场顺势交易。

纽盘时段,美国将发布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在PMI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之际,零售数据将是进一步观察美国经济在四季度开端表现如何的指标。调查数据显示,四季度年化增长率可能为2.5%。9月零售销售的下滑一度造成了市场的动荡,使得对美国经济健康程度的担忧重燃,如果10月数据不能反弹平息这种担忧,那么只会使担忧加深。北京时间21:30,美国将公布10月零售销售,市场预期月率上升0.2%,核心月率也预期上升0.2%。此外,零售巨头沃尔玛的业绩报告向好也预示美国的这两项数据可能向好,一旦如此,美元指数也可能会进一步走强。而若数据逊于预期,则会雷同上月该数据意外逊于预期,引发美元瞬间暴跌,欧美股市集体重挫,而美债收益率也骤降。

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涨后回稳,且没有什么重大的美国经济报告可以指引汇方向的状况,也令美元指数涨势暂歇。各方正在等待周五的美国零售消售数据和消费信心指数性表现对美指下一步走势起到推动。

从目前美指走势来看,多头动能已达极致,技术指标显示其价格已经超卖。小时级别周期来看,美指今日亚市早盘已经向上攻破三角形区域选择区间,但这一优势有待于在欧美盘段中得以确认。后市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能否坚守住87.60的10日均线支撑,二是是否储蓄足够的动能进而打破88.19前高阻力。鉴于季节性头寸调整,美元指数短期存在回调风险,建议未来几周采取谨慎态度。不过,中期角度仍看好美元,而更好的介入点位则在86.70附近。

(作者系西城威尔士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