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需关注全球市场

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需关注全球市场

汇通网2014年11月14日11:2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11月13日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履行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职责的能力,取决于理解全球市场以及美国政策是如何影响全球其它经济体。耶伦称,经济和金融体系正日益全球化,因此实现这些目标就需要深度理解全球金融市场和经济的演进发展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怎样的影响。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周四(11月13日)在由美联储主办的有关“国际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全球研究论坛上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履行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职责的能力,取决于理解全球市场以及美国政策是如何影响全球其它经济体。

耶伦表示:“众所周知,美联储正把重点放在实现其被国会委托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上。”

耶伦称,“由于经济和金融体系正在变得日益全球化,因此实现这些目标就需要我们深度理解全球金融市场和经济的演进发展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怎样的影响。”该论坛为期两天,在首都华盛顿举行。

耶伦在此次开场白中未就美国经济或货币政策前景作更多发言。纽约联储和欧洲央行出席了此次论坛。

耶伦称,政策制定者也必须要知道,“美国政策行动是如何影响海外经济和金融市场,与海外政策制定者的合作与交流也对促进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有很大益处。”

她还称,各地区的央行加强沟通有助于促进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耶伦称,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们齐聚一堂将解决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全球央行面临不同的政策需要,美国和英国接近加息,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则开始防止经济停滞的新一轮努力。与此同时,他们还制定监管改革,以防止重蹈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同日,美联储“三号人物”、拥有决策永久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主席达德利(William Dudley)称,美联储开始加息的时机未到。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五(11月14日)将主持“货币政策溢出效应和全球经济合作”会议,与会的还有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和纽约联储新兴市场和国际事务组组长Alberto Musalem。

该会议还将讨论主权债务违约风险、信贷泡沫和使用货币政策以促进金融稳定等话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