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澳元或将贬值 不排除干预可能性

澳洲联储:澳元或将贬值 不排除干预可能性

FX1682014年11月13日13:2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表示,不排除干预澳元汇率的可能性。 短期内经济成长整体上料将继续低于平均水平,因矿业投资下滑,本币汇率居高不下,且政府财政普遍收紧。

澳洲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助理主席肯特(Christopher Kent)周四(11月13日)表示,不排除干预澳元汇率的可能性。

肯特周四对一系列经济领域发表评论,他说,澳洲极低的利率将继续激励家庭增加支出和减少储蓄,淡化了对收入增长疲软恐拖累支出的担忧。

联储并预计,澳洲主要贸易伙伴未来两年将维持长期性匀速增长,而澳洲本地经济增速到2016年将超出趋势增长率。

肯特还指出,目前非矿业行业投资升温的条件已经成熟,这将帮助提振经济增长在2016年之前超过趋势水平。

他说:“极低的利率水准正在并将继续支撑经济增长和家庭支出。预计这迟早会给非矿业领域的企业投资复苏带来支撑,并在更大范围内支持经济,包括改善劳动力市场状况。”

他补充称,短期内经济成长整体上料将继续低于平均水平,因矿业投资下滑,本币汇率居高不下,且政府财政普遍收紧。

澳洲截止6月的一年当中,经济平均成长约2.5%,而普遍认同的趋势水平为3.25%。

不排除干预可能性

肯特重申,澳洲联储总体上认为,以多数指标来看,澳元汇率仍高于基本面支持的水准,但他没有积极呼吁让澳元汇率进一步下跌。但肯特说:“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澳元可能贬值……不排除干预澳元汇率的可能性。”

肯特补充称,澳元“仍高于大多数人对其基本价值的预估,特别是考虑到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大幅贬值的情况就更是如此。”

联储并预计,澳洲主要贸易伙伴未来两年将维持长期性匀速增长,而澳洲本地经济增速到2016年将超出趋势增长率。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