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下调英国未来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央行下调英国未来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3日08:0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3.1%下调至2.9%,将2016年的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6%。英国经济的主要下行风险来自欧元区,该地区经济增长低迷将拖累英国出口。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2日下调了英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3.1%下调至2.9%,将2016年的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6%。

英国央行在当天公布的最新一期通胀报告中指出,虽然英国国内需求持续扩张,但鉴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减弱,英国未来经济增速要弱于此前的预期。此外,英国经济的主要下行风险来自欧元区,该地区经济增长低迷将拖累英国出口。

英国央行当天还下调了英国未来的通胀预期,将今年第四季度的通胀率预期从1.9%下调至1.2%,将2015年第四季度的通胀预期从1.7%下调至1.4%。

英国央行表示,由于食品、能源和进口产品的价格下降,英国的通胀率在未来半年内将降至1%。

目前,受通胀水平较低、外部需求低迷影响,投资者推迟了英国央行加息时间预期。英国央行当天也证实了这一点,表示将维持当前超低利率直至明年秋季。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最新通胀报告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英国央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当前超低利率。鉴于当前通胀水平较低、债务水平高企以及财政紧缩,英国央行的加息步伐将十分缓慢,预计英国央行会在2015年年底之前将基准利率提高至1%,在未来两年内提高到1.5%。(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