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耶伦:非常规政策退出或致金融市场波动

耶伦:非常规政策退出或致金融市场波动

经济参考报2014年11月10日08:4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的珍妮·耶伦和杜德利,墨西哥央行的奥斯汀·卡斯腾斯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均在巴黎举行的央行行长会议上,谈论从创纪录的低利率中最终撤退时可能带来的影响。

全球央行行长表示,当他们撤回货币刺激时,金融市场可能会再次遭受动荡。(彭博社)

美联储的珍妮·耶伦和杜德利,墨西哥央行的奥斯汀·卡斯腾斯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均在巴黎举行的央行行长会议上,谈论从创纪录的低利率中最终撤退时可能带来的影响。(彭博社)

美联储此前宣布结束购买债券计划,这一计划用来长期保持低利率,美联储还提升了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预期。大量的债券购买已经将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3万多亿美元提高到近4.5万亿美元。虽然美联储结束了债券购买计划,但是其首次加息预计不会早于2015年中。(美国广播公司)

耶伦表示,随着就业、经济活动和通胀率回归正常,货币政策最终也需要正常化。尽管正常化的速度和时机,根据各国复苏的不同情况,可能在不同国家有所不同。(华尔街日报)

耶伦说,美联储将努力清晰、透明地传达货币政策策略,从而使扰乱金融市场的可能性最小化。(华尔街日报)

耶伦的讲话还暗示,正在准备采取行动应对如2013年撤出政策时所产生的全球效应。当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意外地表示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减少债券购买,这抬高了收益率,并使全球的投资者感到紧张。(彭博社)

耶伦说,从金融危机中学到的一个教训是,央行需要准备采用所有可行的工具,包括非常规政策,如债券购买,以支持经济增长,并获得最优的通货膨胀率。(美国广播公司)

耶伦说,在发达经济体,目前的宏观经济政策组合包括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刺激和某种程度上相反的财政政策。考虑到继续抑制增长、就业和物价的不利因素,这种情况很难说是理想的。(华尔街日报)(周武英 编译)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