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FX1682014年11月06日22:2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宣布,将该行基准官方银行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不变,同时维持量化宽松(QE)总额于3750亿英镑不变。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11月3日-11月7日)

英国央行(BOE)周四(11月6日)宣布,将该行基准官方银行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不变,市场此前已经预期此次会议不会调整利率,因此会议结果并未给英镑/美元带来明显的波动。

同时,英国央行维持量化宽松(QE)总额于375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利率决议公布后未作讲话。

英国央行自2009年以来一直维持指标利率在纪录低点0.5%,以便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之下支撑经济。

英国央行上月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所有的9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中,7名委员反对升息,因没有证据显示通胀压力累积。仅有2名委员支持收紧货币政策。

其中,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两名外部委员威尔(Martin Weale)和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再度投票赞成将利率从0.5%上调至0.75%。

威尔和麦卡弗蒂认为维持利率在低位可能会打破英国经济复苏的平衡,而有效利率长期推迟上涨意味着现在需要上调。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升息可能使得英国经济更容易受到未来可能的冲击。

纪要同时透露,多数委员认为薪资增速较低,不足以实现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而且“欧元区经济进一步下行的消息”令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增加”。

会议纪要还显示,英国央行内部维持第三季经济增速为0.9%的预估。这个数字好于民间分析师预估的放缓至0.7%,因欧洲需求疲弱也伤及英国制造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