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共和党掌控两院或迫使美联储提前升息?

共和党掌控两院或迫使美联储提前升息?

FX1682014年11月06日22:1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有市场分析人士就指出,共和党的胜利或将令美联储提前升息的概率上升。选举结果揭晓之后,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一度刷新4年半高位,这也从侧面验证了市场对此的预期。

美国中期选举的硝烟已经渐渐散尽,但市场仍在探究选举带来的影响。有市场分析人士就指出,共和党的胜利或将令美联储提前升息的概率上升。

选举结果揭晓之后,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一度刷新4年半高位,这也从侧面验证了市场对此的预期。

BK Asset management的外汇策略师Boris Schlossberg表示,共和党一直反对美联储的QE(量化宽松)政策,他们在向美联储施压方面也更具有“侵略性”。

诚然,根据现行美国法律,美联储是一个“不受政治干扰”的机构,但共和党仍能够煽动联储结束其宽松政策,特别是在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的背景之下。

Schlossberg称,“共和党甚至可以使用‘审计美联储’这一威胁,来迫使耶伦提早升息。”

他说道,“奥巴马总统不太可能签署上述法令,但是由此带来的国会与总统之间的‘较量’显然会让美联储感到非常‘不舒服’。”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不认为共和党获胜是支撑美元大涨的原因。

FOREX.com的资深技术分析师Matthew Weller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和其他经济体数据的背离才是美元上涨的主要诱因。

他还认为,如果未来美国债务上限等问题再度引发市场波动,共和党的此次胜出可能会打断美元的升势。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