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料暗示明年年中前不会加息

英国央行料暗示明年年中前不会加息

汇通网2014年11月06日14:59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北京时间11月6日晚间20:00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分析师们表示,外界此前普遍预期会在11月加息的英国央行,现在看来可能暗示不会在明年年中以前加息。相比此次决议,市场将对央行定于下周三公布的经济预测更为关注。该预测将显示英国快速复苏的经济面临更多阴云。

英国央行料暗示明年年中前不会加息 下周或调降经济及通胀预估

英国央行(BOE)北京时间周四(11月6日)20:00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分析师们表示,外界此前普遍预期会在11月加息的英国央行,现在看来可能暗示不会在明年年中以前加息。

外媒调查显示,受访的54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英国央行日内将维持利率在0.5%不变。

相比此次决议,市场将对英国央行定于下周三(11月12日)公布的经济预测更为关注。该预测将显示英国快速复苏的经济面临更多阴云。

英国通胀率疲弱,可能很快跌破1%;薪资增长仍乏力;欧元区可能重陷衰退——这些因素已促使英国央行一些高层官员表态,称并未准备好开始恢复较为正常的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下周三若调降通胀与经济增长预估,可能鼓励金融市场加大押注,认为明年年中以前不会加息,甚至可能要等到更晚才会加息。此外,英国议会选举将于明年5月进行。

投行“看”央行下周三经济与通胀预估报告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分析师Alan Clarke在致客户的一份邮件中称,英国央行料将把两年通胀预期从1.8%下调至1.7%,更加低于央行2%目标。

Clarke称,“如果我们的这项预测是准确的,那么届时市场可能会认为,首次加息要等到明年较晚才有可能。”

与其相反,汇丰银行(HSBC)首席英国分析师Simon Wells在研究报告中称,尽管央行可能下调短期通胀预估,但可能略微上调中期通胀预期,以反映出利率持续保持低位可能使经济增长维持动能。

Wells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预计报告的立场不会特别温和。”

分析师们预计央行仅将小幅下调8月公布的增长预估,当时央行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将增长3.5%,明年将增长3.0%,这比多数分析师的预测都要乐观。

卡尼或改变语气

在下周三的发布会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的语气很可能较6月时发生变化,当时他警告投资者利率可能较他们的预期更早上调,这使投资者感到意外。

由于经济前景的变化,央行其他官员可能也要不得不调整他们对于何时可能加息的看法。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rew Haldane)上个月曾表示,他对经济的看法较几个月前更为悲观,部分是因为欧洲的问题,但也因为许多英国民众的生活水平下滑。

央行将薪资增长作为考虑何时加息的关键因素,目前只有一些初步迹象显示薪资恢复增长。

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九名委员中仅有两名投票支持加息,没有迹象显示其他委员短期内会加入他们。外部委员威尔(Martin Weale)和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投票赞成把利率从当前的0.50%上调至0.75%,和他们8月和9月的动作一致。

美银美林(BAML)分析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称,“实际上,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两名主张加息的鹰派官员的其中一个不再支持加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