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失业率见顶之前 澳洲联储料不会开始升息

失业率见顶之前 澳洲联储料不会开始升息

FX1682014年11月06日11:2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ANZ)认为澳洲联储首次升息仍需要一段时间,在澳大利亚失业率见顶之前,澳洲联储一般不会开始升息,预计将于2015年中旬开始升息。

本周二(11月4日)澳洲联储(RBA)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2.50%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且澳洲联储会后声明延续一贯立场,强调当前澳洲联储最谨慎的选择可能依旧是维持一段时间的利率稳定。

日内澳洲联储就业数据公布后,澳新银行(ANZ)预计澳洲联储在2015年中旬以前不会升息。

澳新银行指出,鉴于近期澳大利亚就业市场调查发生较大变化,从官方统计数据很难确定当前澳洲就业市场的基本情况及实质趋势,本行依旧认为投资者应更加重视其他就业指标的表现,例如广告招聘数量,澳洲国民银行(NAB)产能利用率及盈利能力。

该行进一步指出,预计接下来澳洲联储(RBA)将采取类似的观点,并密切监控非官方劳工市场统计数据的变化。

另外澳新银行指出,根据以往历史情况,在澳大利亚失业率见顶之前,澳洲联储一般不会开始升息,这将令其货币政策决策过程更加复杂化。

澳新银行最后指出,本行依旧认为澳洲联储首次升息仍需要一段时间,预计将于2015年中旬开始升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