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对抗通缩 可以采取任何不设限措施

黑田东彦:对抗通缩 可以采取任何不设限措施

FX1682014年11月05日16:10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再度强调刺激通货膨胀的决心,表示为了达到通胀目标,央行可以采取任何措施,且没有设置任何局限。

周三(11月5日)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再度强调刺激通货膨胀的决心,表示为了达到通胀目标,央行可以采取任何措施,且没有设置任何局限。

日内日本央行(BOJ)黑田东彦在东京发表讲话称,“如果日本物价面临重大下行风险,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是很自然的事情。上周日本央行意外放宽货币政策就是央行坚定决心的真实体现。关于进一步加大放松力度,我认为并不存在一个局限,包括收购债券。”

大和证券经济学家、日本央行前官员Maiko Noguchi表示,“黑田东彦已经没有退路,我认为日本央行能够购买多少债券还是有限度的,但是因其正竭尽全力影响市场预期,所以目前不可能承认这一点。”

黑田东彦表示,只要是有助于促进通胀稳定在2%,则日本央行就会坚持宽松政策,并且在必要情况下会毫不犹豫地调整货币政策。

上周日本央行意外进一步扩大空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相当于准备好购买日本政府发行的所有国债。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