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学着点!看看瑞士央行是怎么炒股的!

学着点!看看瑞士央行是怎么炒股的!

FX1682014年11月05日14:34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想知道瑞士央行(SNB)是怎么操作自己的股票投资组合的吗?据美国证监会(SEC)周三(11月5日)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瑞士央行减持了苹果公司(Apple Inc)、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以及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股票。

想知道瑞士央行(SNB)是怎么操作自己的股票投资组合的吗?据美国证监会(SEC)周三(11月5日)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瑞士央行减持了苹果公司(Apple Inc)、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以及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股票。

SEC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为止的一季度,瑞士央行减持投资组合中4%的苹果公司股票,并减持2.1%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和1.6%强生公司股票。

不过,根据下图1所示,尽管三季度有所减持,但上述三家公司仍占据瑞士央行股票投资组合比例的前三位。

在全球所有央行中,瑞士央行可能是一朵“奇葩”,比如美联储(FED)就不允许购买股票。瑞士央行设定用16%的外汇储备来投资股票,多数储备还是投资于高评级的政府债券。

数据显示,在设定欧元/瑞郎1.20的汇率下限后,瑞士央行的外汇储备已经扩张了三分之一。今年10月该央行外汇储备共计4620亿瑞郎,约合4800亿美元

瑞士央行发言人Silvia Oppliger对于此份文件拒绝置评。此外据SEC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瑞士央行持有美国大约2500家上市公司的股份。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瑞士央行股票的投资比重。根据图2,今年三季度瑞士央行能源板块减持比例最大,达到1%,但增持了保健和信息技术板块,增持比例接近1%。

此外,根据图3显示,在三季度投资组合变动过后,当前瑞士央行持有的最大板块是信息技术(17.8%),其次几个相对较重的板块分别是保险(14.1%),能源(12.2%),非必需消费品(12.1%),工业(10.9%)以及必需消费品(10.3%)。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