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称澳元高于基本面估值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称澳元高于基本面估值

FX1682014年11月04日15:34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连续第15次会议决定维持现金利率在纪录低点2.5%不变。并重申“维持利率稳定仍是最为审慎的做法”,同时,重申澳元汇率高企。

澳洲联储(RBA)周二(11月4日)公布利率政策决议,连续第15个月维持利率在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重申“维持利率稳定仍是最为审慎的做法”,同时,重申澳元汇率高企。 

以下从货币政策、汇率、通胀、整体经济、就业、房市、金融市场及全球经济各方面分别呈现澳洲联储决议声明的表态: 

汇率方面,澳洲联储决议声明称,汇率近期下跌,大部分反映美元走强。鉴于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澳元汇率仍高于基于基本面的估值。这对实现经济均衡增长有帮助,比通常预期的程度小一些。

大宗商品方面,澳洲联储称,就历史水准衡量的大宗商品价格仍较高,不过对澳洲很重要的几种大宗商品价格在近几个月进一步下降。

通胀及就业方面,澳洲联储称,近期物价数据证实,通胀率介于2%-3%间,符合预期,且料将持续如此。尽管部分前瞻性雇佣指标今年一直在走强,但就业市场仍有一定程度的闲置产能,可能还需一段时间才会见到失业率下降。薪资增长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维持相当温和的水平,因此,即便澳元贬值,通胀率也将与目标相符。

整体经济方面,澳洲联储称,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低于趋势水平;就澳洲而言,多数数据符合经济温和增长的情况。资源产业的投资支出开始大幅下降,而其它一些民间需求领域则在扩张,速度快慢不一;公共支出计划低迷。

货币政策方面,澳洲联储称,在委员会看来,货币政策比较适当,能够促进需求持续增长;展望未来,继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假以时日应会提振需求,帮助加快增长。

房市方面,房屋资产贷款近几个月进一步升温;住宅价格继续上涨。

金融市场方面,澳洲联储称,部分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在过去几个月上升。但总体来看,金融条件仍然非常宽松。长期利率与风险利差仍然非常低。市场似乎仍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全球利率上升或发生其它负面事件的可能性很低。

全球经济方面,全球经济正继续以温和的步伐增长;中国的经济增长整体上符合决策者预期,但该国房地产市场趋弱是近期面临的一个挑战。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