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亚洲货币战打响 日元狂泻令韩车企“受伤”

亚洲货币战打响 日元狂泻令韩车企“受伤”

华尔街见闻2014年11月04日09:2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一韩元对日元涨幅达到1.4%,上周五日本央行意外扩大QQE导致日元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全盘大幅下挫。弱势日元有助于日本汽车企业的海外出口,而和其为竞争关系的韩国汽车公司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股价则在周一分别下挫5.9%和5.6%。

美元日元周一继续扩大了涨幅,盘中一举突破114.00整数关口,刷新自2007年12月以来新高。受到疲弱日元的影响,韩国汽车公司海外市场竞争力正在明显减弱。

周一韩元对日元涨幅达到1.4%,上周五日本央行意外扩大QQE导致日元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全盘大幅下挫。弱势日元有助于日本汽车企业的海外出口,而和其为竞争关系的韩国汽车公司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股价则在周一分别下挫5.9%和5.6%。

日元持续下跌意味着海外用户购买日系车的成本会相应减少。在日本和韩国车企最为关键的美国市场,以丰田汽车、尼桑和本田汽车为首的日系车吸引力明显强于韩国车。

现代汽车CFO Lee Won-hee表示,“日元疲软是公司最大的担忧,但是公司将通过提高高端产品的销售来应对汇率因素的不利影响。”

韩国工业联合会一名官员则认为,“韩国出口型公司,比如汽车公司、纺织品公司和钢铁公司和日本都是明显的竞争关系。因此日元贬值对这类公司的影响十分明显。”

浦项制铁公司发言人Kang Min-suk对此表示,“廉价日元短期可能会利好日本钢铁企业,但是长期来看,日企的原材料成本将会走高。因此我们并不会有很明显的弱势。” 浦项制铁周一股价下跌0.6%。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日元的贬值还将持续相对一段时间。法国巴黎银行预计2014年末美元对日元目标价为112;2015年第一季度目标价为115;2015年末则将触及124。

巴克莱银行策略师认为包括韩国和中国在内的国家都会受到日元贬值的影响,这些国家可能会采取某些措施来控制本国货币的升值幅度。

韩国央行行长Lee Ju-yeol周一也表达了对于日元贬值的担忧。他表示,“我们正在密切留意汇率的变化,日本央行的刺激计划比市场预期的要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