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行长忧虑“日元快速贬值”相关风险

韩国央行行长忧虑“日元快速贬值”相关风险

汇通网2014年11月03日11:1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媒11月3日报道,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称全球经济复苏仍不够强劲,亚洲需要政策防止地区系统性风险;忧虑升温,因美联储目标转向将利率正常化;密切关注外汇市场,需要监控日元快速贬值一事。如果日元继续走软,将对韩国出口企业构成进一步的下行风险。

据外媒周一(11月3日)报道,韩国央行(BOK)发布了行长李柱烈(Lee Ju-yeol)为首尔国际会议准备的发言稿,李柱烈在发言稿中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不够强劲,亚洲需要政策防止地区系统性风险。

他称,亚洲国家需要准备精心设计的政策框架,包括宏观和微观审慎政策,以防个别国家的金融不稳定演变成为覆盖整个地区的系统性风险。

他还称,亚洲应当巩固地区金融一体化,增强货币互换以及其他双边和多边的地区金融安全网络。

此外,李柱烈表示,忧虑升温,因美联储(Fed)目标转向将利率正常化;尽管大型经济体对全球金融危机采取了积极的政策应对措施,但全球金融复苏仍然不够强劲。

将关注疲软日元影响

对于外汇市场走势,他称,密切关注外汇市场;需要监控日元快速贬值一事。

日本央行(BOJ)上周五(10月31日)意外扩容量化及质化(QQE)的决定可能增加韩国央行再次下调基准利率的压力。经济学家们称,上周五日元大跌将帮助出口型日企,这相对增加了韩国的压力,可能会促使韩国央行行长采取进一步行动。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驻香港的Ronald Man在报告中表示,如果日元继续走软,将对韩国出口企业构成进一步的下行风险;较低的出口增长将损及韩国经济前景,而且,市场已经很自然地押注韩国央行将降息。

韩国央行10月15日已经下调基准指标利率至四年低位2%,该行下调对经济及通胀预估。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经济学家Young Sun Kwon在报告中表示,在韩国出口增长势头出现疲软之时,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影响将至关重要。

日本央行的扩容QQE政策仅在美联储结束其量化宽松(QE)政策之后两个交易日。日本央行上周决议公布后,韩国财长崔炅焕(Choi Kyung-Hwan)在首尔发表讲话称,因美日政策分化致波动性加剧,韩国当局将密切监视市场。

而李柱烈也于曾于10月7日表示,韩国央行将密切关注疲软日元的影响。

相关内容

此外,韩国总统朴槿惠于上周三(10月29日)在国会就明年预算案发表讲话称,低增长、低通胀以及日元疲软是韩国经济和企业面临的三大风险。

总统直接就某一货币发表评论很少见,然而上个月,朴槿惠已经先后三次在讲话中提及日元汇率。前两次分别是在10月6日和10月23日。其称疲软日元可能给韩国出口产业构成伤害,给韩国经济带来挑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