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宣布结束QE3 维持长时间宽松措辞

美联储宣布结束QE3 维持长时间宽松措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0日02:5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29日宣布彻底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政策,维持0-0.25%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并重申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29日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削减购债规模150亿美元彻底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政策,维持0-0.25%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并重申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指出,9月以来,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新增就业人数强劲,失业率继续降低。总的来说,劳动力市场的一系列指标显示,劳动力资源利用率不足的状况在好转。家庭支出以温和速度增长,企业固定投资在上涨,但房地产部门复苏仍然缓慢。

声明称,通胀水平仍持续低于美联储长期目标,长期通胀预期仍保持稳定。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显示通胀预期略有下滑,基于调查的更长期通胀预期仍保持稳定。

在此次发布的政策措辞中,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却总体乐观,一方面强调就业市场好转,一方面也认为美国未来的物价水平仍将保持稳定,这使得投资者重新看好其政策措施在日后继续趋向恢复正常的前景。虽然,美联储仍然强调会把低利率政策延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但基于美联储官员此前的言论,这之中仍有相当大的模糊空间。

美国公布利率决议后,美元指数急剧飙升,触及86整数关口,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原油及黄金价格下跌,标普500指数先迅速下跌,后小幅反弹。

附:美联储10月29日货币政策声明全文(英文)

美联储10月29日货币政策声明全文(中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