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康里夫:能承受更长时期实施低利率

英国央行康里夫:能承受更长时期实施低利率

汇通网2014年10月29日08:22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副行长康里夫表示,英国央行能够承受在更长时期内保持当先超低利率政策。康里夫呼吁英国央行决策者们在为之过早地收紧货币政策上保持谨慎态度

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康里夫(Jon Cunliffe)周二(10月28日)表示,英国央行能够承受在更长时期内保持当先超低利率政策,因为英国薪资涨幅和通胀率都疲软不堪、更何况国际性前景更加黯淡无光。

康里夫在剑桥大学发表演说时给出了上述立场,称英国央行现在见到英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已经恶化;英国消费者薪资通胀和通胀率都不温不火,而外部环境也更加疲软,这两大因素都让其本人相信,相比此前设想,英国央行能够在更长时期内容忍当前的货币宽松措施。

英国央行将薪资涨幅放在了决策层对刺激措施讨论的中心位置,康里夫就此表示,其本人倾向于等到有更加确切的迹象表明就业市场非常紧俏,然后才考虑收紧货币政策。康里夫指出,仍然有理由怀疑英国就业市场是否可能较过去有所不同,在仅凭失业率下滑就收紧货币政策上应当慎之又慎,应当等到更加清晰的迹象表明薪资涨幅扩大。

康里夫呼吁英国央行决策者们在为之过早地收紧货币政策上保持谨慎态度,虽说纪录低位的基准利率意味着收紧货币政策的空间“相当大”,但央行官员们放宽政策的能力“更加力有不逮”。

康里夫的上述表态与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的立场不谋而合。霍尔丹曾在上周(10月25日当周)表示,其本人对经济前景越来越悲观。此二人的观点代表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主流态度,而10月份披露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的这些决策者们强化了它们的立场,原因就是来自欧元区的风险威胁到英国经济的复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