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普雷特:欧元区通缩风险有限

欧洲央行普雷特:欧元区通缩风险有限

汇通网2014年10月28日16:09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欧元区的通缩风险有限,欧洲央行数据显示通缩可能性远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估计。

欧洲央行(ECB)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eter Praet)在周二(10月28日)刊出的比利时时报(De Tijd)和法国回声报(L'Echo)上表示,欧元区的通缩风险有限,欧洲央行数据显示通缩可能性远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估计。

普雷特称,“欧元区通缩风险有限;我对IMF提出的30%可能性存有疑问;我们的模型给出的风险要低得多。”

他称,欧元区经济虽已失去动力,但目前还没有通缩。

不过他还称,决策者需要对通缩保持警惕。

他表示,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将准备采取其它非常规措施。

欧元区通胀率已经触及历史低点。欧洲央行正密切关注该数据,以决定是否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提振欧元区经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