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疲态尽显 恐难守住1.26关口

欧元兑美元疲态尽显 恐难守住1.26关口

汇通网2014年10月24日16: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10月24日欧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回吐涨幅,刷新日低1.2636。此前公布的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欧元小幅走高,不过这一影响未能持续。鉴于欧元近期的疲软态势,恐难守住1.26关口。

周五(10月24日)欧市早盘,欧元美元回吐涨幅,刷新日低1.2636。此前公布的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欧元小幅走高,不过这一影响未能持续。鉴于欧元近期的疲软态势,恐难守住1.26关口。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PMI意外向好,升至50.7,德国制造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维持在荣枯线50上方至51.8。尽管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但也未能挽救欧元颓势,昨日欧元兑美元仅微幅上涨0.01%。

投资者关注将在本周末公布的欧元区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此前西班牙新闻社EFE援引未具名金融业消息人士报道称,可能有11家银行未能通过测试。不过,欧洲央行警告称,测试结果尚未发送给相关银行,不能就具体机构的情况置评。央行表示,任何推断都将是“凭空臆测。”

近日市场传言欧洲央行将考虑购买企业债券,因欧洲经济疲软料央行将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不过欧洲央行官员否认了这一消息。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称,失业率依然高得无法接受,缺乏内需损及经济增长,各国政府对改善经济责无旁贷。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欧元恐怕仍然会逐步走低,因欧央行距离实施QE政策越来越近。

花旗预计,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恶化可能会促使欧洲银行再次采取行动,积极的口头干预将伴随更多的措施以刺激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规模。而货币贬值则或是留给欧洲央行管委会的真正选择。

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市场对此预期并不乐观,短线或将支撑欧元,不过这一影响并不能改变欧元疲软的态势,近期欧元兑美元跌破1.26关口的风险仍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