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过去几十年 美联储政策转向与股市表现演绎

过去几十年 美联储政策转向与股市表现演绎

汇通网2014年10月24日15:5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10月关键决议临近,如何结束QE3,是对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终极考验”。从过去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来看,美联储,总是成为提振股市的“神器”。芝加哥Bianco研究公司称,美联储在进行“市场操作业务”。回顾一下,1987-2012年,美联储政策转变与美股行情,或有更多启示。

美联储10月的关键决议临近,如何结束QE3,是对当下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终极考验”。从过去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来看,美联储,总是成为提振股市的“神器”。芝加哥Bianco研究公司称,美联储在进行“市场操作业务”。回顾一下,1987-2012年,美联储政策转变与美股行情,或有更多启示。

结束QE3 耶伦的“终极考验”

美联储10月底决议已进入倒计时,本周已进入其前10天的美联储“沟通中断期”。9月纪要已显示出,美联储对结束QE引发市场抛售的担忧。从过去近半个世纪“美联储推QE和结束QE”的美股反应来看,推QE时带来牛市,结束QE时也少不了大跌。

此次如何结束QE3,将是对当下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终极考验”,这将“定格”耶伦是一个伟大的美联储主席,还是她仅仅是一个“死胡同的看守者”。

美联储处在削减QE3的尾部时段,按照此前官方预定进程,下周(10月28-29日会议)美联储将宣布完全结束QE。目前QE规模为150亿美元/月。美联储将在10月28-29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提振股市的“神器”

对于股民来说,美联储就是全球最佳的“市场定向器。上周,“恰巧”在股市暴跌时的布拉德上述言论,成为美联储提振股市的最新“神器”。

上周行情貌似有些糟糕,特别是上周三(10月15日),美股全线暴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了460个点。

芝加哥CBOE的VIX恐慌指数两年来首次升至25上方,最高触及31.06。投资者恐慌情绪显露无疑。

但那之后,经典的救兵一幕突然上演——美联储飞奔而来救助市场。

美联储高官布拉德10月14日(上周二)称,通胀远低于2%可能会触发美联储暂停削减QE的步伐……且在看到12月经济数据如何受影响之前,一直保持观望。

之后,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称,QE3料将在10月底结束,但他称,“很容易想象”美联储在2016年之前不会加息。

投资者们得到了美联储“宽慰”的信号。美国标普500股指连续第三日上涨,VIX恐慌指数重新跌回20下方。

机构:美联储在进行“市场操作业务”

芝加哥比安科研究公司(Bianco)董事长James Bianco称,美联储担心结束QE会引发股市暴跌,并遭到市场指责其为罪魁祸首。

Bianco称,若市场是正确的,且暗示了美国经济的某种更严重情况,那么美联储会将“推后结束QE时间(至12月)”纳入考虑选项。

Bianco还指出,美联储高官们无疑是在进行“市场操作业务”,而没有任何实际举措变动。Bianco是美联储的长期研究者及批评家。

回顾过去50年时间,美联储的“意志”就是在股市下跌的时候让股市上涨,特别是“格林斯潘时代”和“伯南克时代”,看跌期权来袭后必将跟随看涨期权。

Bianco公司还称,看跌期权回归市场。若市场抛售足够严重,美联储会给股民带来QE4。

阴谋论者已经固守在“政府投入保护团队”中,他们坚信美国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防止股市崩盘。这种“阴谋论”有无道理,回顾一下历史便知。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