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洲大部分国家本周日结束夏时制

欧洲大部分国家本周日结束夏时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4日15: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6日凌晨3时,欧洲大部分国家的时钟将被回拨1个小时,变为凌晨2时。法国标准时间与格林尼治时间将从相差2小时变为相差1小时,与北京的时差将由6小时变为7小时。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包括法国在内的大部分欧洲国家将于10月26日结束夏时制,时钟将被回拨1个小时。

26日凌晨3时,欧洲大部分国家的时钟将被回拨1个小时,变为凌晨2时。法国标准时间与格林尼治时间将从相差2小时变为相差1小时,与北京的时差将由6小时变为7小时。

1973年至1974年的石油危机发生后,欧洲大部分国家从1976年开始采用夏时制,其初衷是更多地利用阳光以节约能源。从1997年开始,欧盟接连通过关于统一夏时制结束时间的规定。根据现行规定,欧盟地区的夏时制从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日开始,到10月最后一个周日结束。

法国环境与能源控制署此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实行夏时制每年可为法国节电至少4.4亿千瓦时,相当于约80万个家庭的用电总量,并因此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过,一项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到两成法国人赞成实行夏时制,且近六成法国人对于夏时制在节能方面的贡献表示怀疑。(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