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银行面临关键时刻 欧元不想再听到噩耗

欧洲银行面临关键时刻 欧元不想再听到噩耗

FX1682014年10月24日10:58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元区130家最大银行周四收到欧洲央行对其财务状况的最终裁定。欧洲央行此前进行的评估,旨在打消外界对银行业体质的疑虑。分析师指出,一旦评估结果不尽如人意,可能令欧元面临额外下行压力。

欧元区130家最大银行周四(10月23日)收到欧洲央行(ECB)对其财务状况的最终裁定。欧洲央行此前进行的评估,旨在打消外界对银行业体质的疑虑。分析师指出,一旦评估结果不尽如人意,可能令欧元面临额外下行压力。

在中午左右收到测试结果之前,多数银行就已非常清楚自己在这项测试中的表现情况,因最近几周他们已经从欧洲央行手中获得“部分和初步”数据。但最终数据周三晚些时候才获得高层监管者和监督者的认同。

最终结果要到北京时间周日19:00才会对外公开,欧洲央行要求银行业者不要提前披露。

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联席执行长暨德国BdB民间部门银行业协会总裁Juergen Fitschen给出了一些暗示,他说,测试结果可能显示德国银行业者都很健康。

他在柏林参加一场活动时表示:“周日听到最终结果时,或许会听到所有德国银行业者都通过了压力测试。”

路透周四下午报导称,希腊Alpha Bank通过测试,彭博称爱尔兰的AIB、Bank of Ireland及Ulster Bank也已过关,但Permanent TSB没有通过。

测试结果公布后,数月来的不确定性也将随之尘埃落定,市场将不再纠结银行将不得不采取什么措施,证明能够自己能够承受又一次经济风暴的洗礼。

欧洲央行的评估依据是银行2013年底的财务状况。

欧洲央行称,自2013年中期以来,银行业资产负债表已经增加近2,030亿欧元(2,570亿美元),意味着一些没有通过的银行可能已经筹资,以弥补资本不足。不过测试结果仍会受到密切关注。

市场预期不会有什么意外,此前对于银行测试结果已有一些报导,包括西班牙埃菲通讯社周二点名11家银行没有通过测试。

该消息曾一度引发欧元下滑。欧元兑美元周五亚市上涨约0.1%,至1.2656,周四跌至两周低位1.2614。

几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或许最早在12月就对此作出决议,并在明年初开始实施。该消息令欧元近日一直处于承压状态。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