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相当长一段时间”措辞是走是留?

美联储“相当长一段时间”措辞是走是留?

FX1682014年10月24日10:0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本周PMI数据大戏结束后,市场焦点开始转向下周三(10月29日)举行的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例会上。市场当期预计,美联储或将在下周会议上安抚投资者,如果全球经济动荡威胁到美国经济,联储不会袖手旁观。

本周PMI数据大戏结束后,市场焦点开始转向下周三(10月29日)举行的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例会上。市场当期预计,美联储或将在下周会议上安抚投资者,如果全球经济动荡威胁到美国经济,联储不会袖手旁观。

法国农业信贷(Crédit Agricole)北美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Carey预计:

在10月29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预计委员会将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0-0.25%的现有水平。

FOMC预计将结束剩余的每月150亿美元购债行动,在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同时继续维持现有的在投资政策。

我们预计FOMC这次的经济评估将提到就业市场环境额进一步改善,然而,我们怀疑FOMC是否依然保留基于一系列指标,就业市场“还有大量闲置产能”的说法。

决策者不太可能将“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的措辞从声明中剔除,原因是市场波动较大。然而我们预计最终FOMC的利率政策指导将强调“以经济数据为导向”,委员会将根据政策标的来做出评估。

我们同时维持利率将在明年夏季上调的预期观点,即便近期市场对利率上调时点的预估近期有所松动。

最新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显示,投资者将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推迟到2015年10月或12月,而数周前市场还预测会在明年中期加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