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继续小幅走强 投资者仍对美国经济乐观

美元继续小幅走强 投资者仍对美国经济乐观

汇通网2014年10月24日08:2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升0.10%,至85.83,受助于美债收益率和美股上升。美债收益率上升,反映了上周市场被大举抛售后,投资者的担忧缓解。

美元指数周四(10月23日)继续上涨,因美国经济数据总体亮丽,同时欧洲和中国制造业数据优于预期,上述状况促使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前景重趋乐观,并因而纷纷将资金重新投入较高风险资产。

美元指数升0.10%,至85.83,受助于美债收益率和美股上升。美债收益率上升,反映了上周市场被大举抛售后,投资者的担忧缓解。

不过,纽约尾盘美元缩减涨幅,因美股削减升幅,此前美国纽约市卫生局表示,一家纽约市医院正对一名医护人员进行埃博拉病毒测试,这位病人从西非回到美国,出现发烧和胃肠不适等症状。业内分析师表示,市场仍对埃博拉相关的相关消息会有一定的即时反应,但从目前市场的反应来看,大家还并没有将埃博拉相关消息作为一个重大风险来消化。

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领先指标上升0.8%,至104.4,预估为上升0.6%。8月修正后为持平。而虽然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相比再之前略有上升,但潜在趋势和就业市场不断增加的势头仍然一致。

分析师表示,在看起来固定收益市场大局已定,美国国债收益率节节攀升的情况,美元涨势得到了巩固,这也显示市场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

在风险偏好走强的带动下,美元兑日元录得了更大的升幅,原因是市场出脱利差交易,投资者在美国经济增强时,将资金转入美国市场,以寻求更高的收益。

美元兑日元日内升至10月8日来最高水平108.35,上涨逾1%。尾盘报108.16日,升0.94%。欧元兑日元录得类似的升幅,每蓝舌病报136.82。

欧元兑美元周四稍早从两周低位回升,受助于欧元区企业活动增长提速。不过,欧元尾盘基本持平在1.2650美元。欧洲和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改善,部份缓解了对这两大主要经济体经济前景的忧虑。

投资者仍认为,欧元上涨可能短暂,因为市场仍预计欧元区将出台更多货币宽松政策,欧元区面临通缩风险,以及担心欧洲银行业体质状况。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