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小幅走高 上升空间应有限

美元小幅走高 上升空间应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6:2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当前美元的走强还是符合数据结果的,只要美联储官员不在近期发表有关宽松的言论,美元的上涨势头应该还会延续下去。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美国的通胀数据虽好于市场预期,但总体而言依旧处于下滑的态势之中,这也令美元或多或少的受到提振。从盘面来看,欧洲货币已经重拾跌势,而其他货币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笔者认为,当前美元的走强还是符合数据结果的,只要美联储官员不在近期发表有关宽松的言论,美元的上涨势头应该还会延续下去。此外,就大宗商品的表现来看,由于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加大宗商品价格自然而然的将受到更多的负面影响,那些个工业原料的下跌可能对商品货币的中期不利影响将逐步的得到显现。

不过从市场格局来看,目前行情依旧处于一个震荡区间,对于欧洲货币的下跌空间也不要过度乐观。事态的发展整体上可控,倒是要多留意中东以及东欧地区的政治走向情况,与此同时今天的PMI数据也要留意。从现在得到的消息来看,中国和日本的PMI值都略有回升,但这个对整体局面的影响力较弱,今天下午欧元区的PMI需要重点留意,如果数据表现依旧不理想的话,那么很有可能造成欧洲货币再度整体性下跌,我们对此也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过操作上见好就收就好,只有当局势更为明朗之后再做更为长远的打算。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