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低位徘徊 市场消化隔夜纪要影响

英镑兑美元低位徘徊 市场消化隔夜纪要影响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13:00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周四(10月23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低位整理,现交投于1.6050一线。隔夜英镑兑美元再度走低,英国央行纪要显示依然只有两位委员投票支持升息,多数委员坚定反对加息。日内晚间英国将公布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

周四(10月23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低位整理,现交投于1.6050一线。隔夜英镑兑美元再度走低,英国央行纪要显示依然只有两位委员投票支持升息,多数委员坚定反对加息。日内晚间英国将公布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

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10月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官员连续第三个月在是否加息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多数MPC委员认为,加息会让英国容易受到未来可能的经济冲击影响。他们指出,薪资增速较低,不足以实现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而且“欧元区经济进一步下行的消息”令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增加”。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英国央行MPC委员本月稍早开会时坚定反对加息,认为没有什么证据显示正面临通胀压力,仅有两名委员继续投票支持收紧货币政策。不过MPC委员一致投票决定把量化宽松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

日内英国方面还将有零售数据发布,值得投资者留意。零售销售是消费者活动的重要衡量指标,通常被视为公众情绪的关键读数。如果人们购买东西,通常被视为乐观,反之亦然。对于此报告的市场预期并不太高。主流预期值为下降0.1%。这样的预期似乎颇为低,因为除了欧洲,许多国家在9月份的经济表现喜人。若数据能好于预期,有望提振英镑,反之则将打压其进一步下行。

[责任编辑:吴丹]